所有音樂僅供試聽﹐請於試聽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支持您喜歡的歌手! all tracks are for previewing only. please purchase the album to support your favourite artists! click for a list of updates! 華語專輯chinese 日語專輯 japanese 韓語專輯 korean 英語專輯english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1998.08.21 王力宏 公轉自轉

ok~ 繼續上傳一些專輯吧﹗時光倒轉到98年我剛開始接觸華語音樂的時候。幼稚園時是有聽過小虎隊啦﹐可是來加拿大後﹐就幾乎與台灣完全脫節。記得剛來的時候 (現在記憶有點模糊了。。。)﹐當時的華人幾乎全是香港人﹐台灣人不多。當時也沒有什麼八佰伴﹑大統華啦﹐更別提什麼華語唱片行如MAL﹑寶麗影視等。那時候連網路和盜版都沒有﹐當時真的不知道自己都在幹什麼。第一張買的正版華語唱片是任賢齊的"心太軟"﹐在百家店的寶麗影視買的。我好像是在98年左右買了這張專輯﹐好像也是那時候961剛開台沒多久。記得當時還有AM的國語節目和週末凌晨的音樂節目﹐真是超懷念那個時候。國中的時候幾乎每個週末就是在期待那段凌晨時光﹐半夜爬起來﹐躺在床上﹐戴著耳機﹐一個人靜靜的聽著收音機。大概從那個時後開始﹐我就慢慢地喜歡上音樂與聽音樂所帶來的快樂。高中後﹐功課漸漸忙了起來﹐我喜歡的許多電台主持人也紛紛離開電台﹐我對新的節目也不再那麼熱衷。記得那個時候自己還滿難過的﹐陷入一陣低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再有那麼多時間守著收音機聽音樂。後來暑假回台灣時 (好像是國一還國二的暑假)﹐因為從收音機聽到台灣正在流行的專輯﹐回台灣的時候便直奔唱片行。記得那時候我連量販店的概念都搞不太清楚﹐更別談什麼大眾唱片﹑玫瑰唱片等。在台灣買得第一張專輯是徐懷鈺的"飛起來"專輯(還是錄音帶唷﹗)。okay, 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但當時她那張專輯真的是紅透半邊天。那時真得是覺得超好聽的﹗好像徐懷鈺出道沒多久﹐回加拿大後﹐從電台聽到一號人物叫陶吉吉。第一次聽他的歌時還沒什麼印象。那時電台好像常播"沙灘"。聽完幾次後﹐我覺得普通﹐並沒什麼特別的。後來經過朋友推薦 (Thanks David!)﹐買了陶吉吉的首張個人專輯回家﹐從此便愛上他的音樂﹐愛上節奏藍調。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開始常常逛唱片行﹐三不五時便買幾張專輯回家聽﹐陷入一時對音樂的瘋狂。那時後還因為常常買專輯而挨罵﹐因為往往一﹑兩張專輯就要二﹑三十塊加幣﹐真的是有點貴。後來﹐因為科技的進步﹐有了網路﹐有了mp3﹐進而有了盜版唱片﹐使得我慢慢減少在音樂上的花費。雖然如此﹐但對音樂的喜愛至今始終沒停過﹐仿彿只是從金錢上的花費變成時間上的花費。我開始聽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音樂﹐也開始接觸不同語言的音樂﹐慢慢地自己對音樂這項興趣越來越內行。雖然我並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家或樂評﹐對豆芽菜更是一竅不通﹐但久而久之也有自己的一套說法。這可能是剛聽音樂時始料未極的吧﹗

ok~好像說了一大串自己怎樣開始聽音樂﹐確沒提到為何上傳王力宏的專輯﹐在此就快速地提一下吧﹗well, 98年的時候﹐華語歌壇真的是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盛況。許多實力派的音樂人倍出﹐創造出許多新的音樂風格﹐豐富當時的音樂市場。你是否還記得當時有哪些音樂人和歌手開始嶄露頭角呢﹖當年的金曲獎上就出現了兩位非常有實力的創造才子與才女--王力宏和順子。兩人都算是節奏藍調的先驅﹐奠定節奏藍調在華語音樂市場的地位。差不多同時﹐可能早一點點﹐華語歌壇的節奏藍調始祖陶吉吉發行了他的首張專輯。這三位歌手成功的把節奏藍調﹐這種西洋風格﹐帶入華語音樂市場﹐引領了新的一股潮流。李玟也差不多在這個時候推出她的Di Da Di暗示專輯﹐狂賣不知道幾十萬張。還不夠挑起你對音樂的狂熱嗎﹖徐若瑄也在這個時間推出她的個人首張大碟"大麻煩"﹔這也是本人買的第二張專輯。其他這個時候出道或開始累積名氣的歌手真的是太多了﹐包括徐懷鈺﹑莫文蔚﹑范曉萱﹑任賢齊﹑杜德偉﹑陳曉東﹑許茹芸﹑錦繡二重唱﹑動力火車等。張學友的"不後悔"專輯和張惠妹的"Bad Boy"專輯好像也是98年發的。韓國方面﹐這個時候正值偶像團體盛行﹐如酷龍(Clon)﹑H.O.T﹑FINKL﹑SES(剛出道噢﹗)﹑神話(好像也出道沒多久)﹑GOD﹑Diva等。99年更精彩﹐有飛行青少年Fly to the Sky登陸韓國樂壇。日本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千禧年時才是我真正接觸日本音樂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好像只認得安室奈美惠吧﹗


好了﹐說了那麼多﹐也差不多該休息了。我想你們也應該滿懷念這段時光吧﹗尤其是現在即將面臨踏進社會的第一步﹐中學時期的往事應該是永遠不能忘懷的美好回憶。這段期間認識的朋友也漸漸成了目前我儘有的知心朋友。well, you guys know what I mean! anyways, peace out! 聽聽些舊專輯勾起那美好的回憶吧﹗

98年的專輯將陸續登場﹐請拭目以待。


王力宏 公轉自轉 絕版了噢﹗

點擊下載
part 1
part 2

點擊以下連結線上試聽

01. 公轉自轉
02. 夢想被冷凍
03. 愛你等於愛自己
04. One Of These Days
05. 我的情歌
06. 信任
07. 不管怎樣
08. 2000年
09. 你以為我是誰
10. Please Come Back To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