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音樂僅供試聽﹐請於試聽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支持您喜歡的歌手! all tracks are for previewing only. please purchase the album to support your favourite artists! click for a list of updates! 華語專輯chinese 日語專輯 japanese 韓語專輯 korean 英語專輯english

Thursday, March 29, 2007

瘋狂追星家族送命收場 為完獨女劉德華夢 賣屋賣腎蹈海

(明報) 03月 28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前日清晨6時許在尖沙嘴天星碼頭 蹈海溺斃的68歲內地男子楊勤冀,原來死於「追星夢」。事緣楊氏一家三口,均是港星劉德華 的「超級粉絲(fans)」,死者生前為一償30歲女兒的「追星夢」,3年前將賣掉寓所得到的4萬元人民幣,全花在女兒追星的費用上。3人本月19日向親友借來1.1萬元旅費來港追星,楊勤冀疑不滿偶像只與女兒拍照便罷,於是寫下遺書蹈海自殺,遺願是劉德華再見女兒一面。

劉德華透過經理人公司回應事件,稱對楊父過世感到十分愕然。有專家批評這種追星行為已達至非理性的地步,是一種病態。

瘋狂「追星」的楊家獨女楊麗娟,自1994年開始迷戀劉德華後,便一直無上學、無工作,全職做追星族,其雙親為達成女兒心願,不惜傾家蕩產,賣屋賣地及借貸,其父去年為了讓女兒籌募旅費,想到賣腎,後來只因不合用而作罷。楊氏一家三口的瘋狂行為,早被內地傳媒廣泛報道,連中央電視台亦曾採訪過他們,引起很大迴響及爭論。劉德華曾透過經理人痛罵其行為不可取,亦表示不會與阿娟會面。

退休教師借貸籌旅費

死者楊勤冀遺下妻子杜菊英(54歲)及獨女楊麗娟(30歲)在港,母女倆昨午在灣仔一家賓館接受記者訪問時,道出3人來港的始末。

楊太表示,她們來自甘肅省蘭州市,丈夫生前是退休教師,她是家庭主婦,女兒亦沒有工作,本月19日,在當地取得來港7日的簽證,由於蘭州的房子早前已賣掉,是次來港使費的11,300元人民幣,是丈夫向一名同事的兒子商借,答應以丈夫每月所領的2060元退休金,按半年期償還給對方。楊太解釋,這次來港是一償女兒多年的夢想——跟偶像劉德華見面。

楊氏三口本月19日抵港,翌日早上3人去到觀塘駿業街安建大廈劉德華歌迷會的「華仔天地」會址,但會址10時才開門,3人見不到劉德華,悻然離去。21日,3人往政府總部請願,希望特首安排他們與偶像會面,保安人員建議他們可到尖沙嘴文化中心尋求協助。3人到達文化中心後,該署職員他們應直接往「華仔天地」較合適,職員其後安排他們於傍晚6時到「華仔天地」了解25日的生日會事宜,稱到時可見到偶像。


滿合照後無聊天 企圖攔車

楊太表示,他們取的是7日簽證,25日那天就要離港,唯有寄望那天可如願,哪知女兒在生日會跟劉德華拍過合照後,便沒有下文。楊勤冀見女兒無法跟偶像好好聊天,一怒下在樓下一俟劉德華的專車開出,便企圖攔車,結果同樣沒法如願。

楊勤冀愈想愈氣憤,25日晚跟女兒說,與太太下樓找東西吃,2人於是由下榻的佐敦道一家賓館,走往尖沙嘴天星碼頭旁的一家24小時快餐店進食,其間楊太倦極伏桌而睡,她醒來後已找不到丈夫,只見桌上遺下丈夫所寫的遺書,大驚下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經一輪搜索,在途人提供消息下,在天星碼頭對開海面發現一名男子在海中浮沉,打撈上岸後,經楊太證實就是她的丈夫,惜送院搶救後已返魂乏術。

楊翁留下的遺書,洋洋萬字,開首即痛罵劉德華「你以為你是誰……你很自私……」,最後寫上千里來港後,心願仍未償,「我再不忍心看孩子痛苦,我決定以死抗議,我死了,你劉德華還要見我們孩子,不然死不冥(瞑)目……」

楊氏母女昨早在葵涌殮房認屍後,經入境處准許延長留港時間至28日,2人表示,身上盤川只餘1000元,不夠購買機票回蘭州,因此今日會先上深圳 再圖打算。楊太又稱,暫時沒想到如何處理丈夫的後事,希望港府能代為處理,但就不願火化,想給丈夫留一條原屍。

劉德華經理人公司表示,對於楊氏希望女兒跟劉德華見面,華仔歌迷會已派員接待其父母兩次,聽取其意見,並讓楊麗娟加入歌迷會。而周日(25日)楊女亦有參加華仔為歌迷舉行的生日派對,並獲安排跟劉德華談話及單獨拍照。

comment: I can only say that that's one hell of a crazy bitch... L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