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音樂僅供試聽﹐請於試聽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支持您喜歡的歌手! all tracks are for previewing only. please purchase the album to support your favourite artists! click for a list of updates! 華語專輯chinese 日語專輯 japanese 韓語專輯 korean 英語專輯english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創作人介紹01:陶喆

終於放假了! 解脫了!~~~~~~~~

好像好久沒有更新音樂盒了﹐聖誕假期就讓我好好地把它"整修"一下吧~嘿嘿~~

這一篇就做之前說過的陶喆合輯吧!

前陣子在聽郭子(大家應該還記得這位歌手吧)的歌時發現其實一張唱片還是幕後的製作人和創作人最厲害。一個創作人的歌曲好不好聽往往造就一張唱片乃至於一個歌手的耐聽度。像許多人喜歡的陶喆﹑王力宏﹑周杰倫等都是歌手兼創作人。他們的音樂給許多人一個共同的印象就是好聽。但華人音樂界裡並不是只有這些創作歌手才是好的音樂人﹐其實也有很多幕後﹐不為大眾所注意的創作人和音樂人。接下來幾篇文章會為各位介紹這些鮮為人知的音樂人和他們歷年來的作品。你可能會被他們所推出過的作品大吃一驚。有些幕後製作人的才華可和陶喆﹑王力宏﹑周杰倫等不相上下呢!

第一位登場的便是我最喜歡的歌手陶喆。相信大家對他並不陌生﹐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陶喆曲風多元﹐但最擅長的還是節奏藍調和搖滾樂。以下是歷年來他為其他歌手所創作的作品。從這些作品裡﹐你可以聽到陶喆濃濃的節奏藍調風格噢!


今年暑假在台中的簽唱會上要到的!

陶喆全收錄!!!

五張個人專輯﹑一張精選輯﹑三場重點演唱會 (陶喆有參加過溫哥華的中僑慈善晚會噢!)

1998 陶喆同名專輯
1999 I'm Okay
2002 黑色柳丁
2005 太平盛世
2006 太美麗

2003 Ultrasound 樂之路 1997-2003 (新曲加精選)

2000 I'm Okay 演唱會(超難找的一張專輯噢!)
2003 香港Soul Power現場原音專輯
2005 就是愛你音樂驚奇之旅Love Can香港演唱會

Babes (吳建豪的姐姐在這個團體裡噢!)﹕Baby Baby Baby﹑ Lover Boy﹑ Peace Song
L.A.Boyz﹕Another Lonely Night﹑ L.A People﹑ Pure Energy﹑ Rock﹑ Young Gun﹑危險人物﹑飛夢天堂﹑交換禮物﹑小丑與氣球﹑夏日戀曲﹑試著去愛﹑懷念的平安夜﹑金斯頓的夢想
The Party(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團體或專輯)﹕繼續音樂FUN
周葆元﹕Freaky﹑表白﹑神迷目眩﹑愛並不容易
杜德偉﹕I Said Said﹑秘密﹑發現愛
鄭中基﹕想念你的愛
孫耀威﹕Hello Stranger﹑肯定﹑午夜迷迭香
陳淑樺﹕Kiss&Tell﹑拔河﹑魔力﹑愛的比較深
楊采妮﹕Do You Do﹑避風港﹑猶豫不決
陶晶瑩﹕L.O.V.E﹑別對我好﹑如果我是男人
張惠妹﹕High High High﹑不要騙我﹑愛什麼稀罕﹑一夜情﹑純真年代﹑不二法門
趙詠華﹕愛不愛﹑無話可說
林憶蓮﹕盼你在此
TENSION﹕聰明﹑我們的故事﹑懷女孩﹑錯了﹑先說再見﹑I'll Be With You﹑挑戰﹑做你的男人﹑Arigato﹑ One Life One Love﹑愛星球﹑感情線﹑Miss You﹑永遠愛你﹑Goodbye 是明天的Hello﹑Baby Girl (Remix)
梁朝偉﹕風沙﹑最後一支舞
B.A.D﹕金斯頓的夢想(翻唱)
蕭正楠 關心妍﹕特別鳴謝
陳小春﹕啼笑姻緣﹑算你狠﹑0932
陳奕迅﹕幸災樂禍﹑Katrina
S.H.E﹕落大雨
莫文蔚﹕我明白他﹑You're So Beautiful
古巨基﹕悟空﹑不要說你不知道﹑Monica﹑愛美麗
梁靜茹﹕我都知道
梁詠琪﹕散心
羅大佑﹕寧靜溫泉
范瑋琪﹕一比一
龔詩嘉﹕遠遠在一起
周筆暢﹕別愛我像愛個朋友
陶喆 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給我

其他作品﹕

蔡健雅 The Wicked Sign of Trying to be a Superstar (詞)
張信哲 The Color of The Night (幕後製作)
林隆旋 張中立 小鎮姑娘演奏版 (非常難找噢!)
MP4 小鎮姑娘混音版
王八蛋聖誕版 (97年隨碟附贈)
陶喆 Tension I Believe (失落的帝國亞洲版主題曲)
陶喆
林憶蓮 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 (2002年麥當勞之家世界兒童日主題曲)
陶喆 王力宏 謝霆鋒 陳小春 陳奕迅 請你抬頭 (香港2000太陽計劃主題曲)
活得更精彩 (動畫"帥皮黑狗"主題曲)
I'll Be With You (FORD汽車廣告曲)
群星 手牽手(台灣非典時期公益歌曲)

陶喆翻唱﹕

阿吉仔 忘春風(其實我不知道這首歌的原唱是誰﹐但我聽過阿吉仔的版本﹐所以應該是他吧。。。)
鄧麗君 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君 夜來香
童安格(?) 忘不了
張惠妹 High High High (收錄於I'm Okay演唱會)
劉德華 上帝創造女人(很難找噢!陶喆版超猛!)
Beatles Let it Be (
陶喆演唱會)
Phil Collins A Whole New World (
陶喆和蔡健雅於I'm Okay演唱會演唱)
Brian McKnight One Last Cry (同樣收錄於
I'm Okay演唱會~陶喆版超猛!)

其他歌手翻唱﹕

沙灘﹕林凡﹑
蔡健雅﹑張惠妹﹑梅艷芳(can you believe it!?)﹑蕭亞軒(演唱會版本)
愛很簡單﹕永邦﹑梁詠琪(
演唱會版本)﹑張學友(活出生命live演唱會)﹑崇基崇德(香港的一支二人組合)
流沙﹕柯以敏﹑動力火車﹑土豆(網路歌手)
普通朋友﹕陳曉東(
演唱會版本)
黑色柳丁﹕周杰倫(
The One 演唱會)
想念你的愛﹕林凡 鄭中基
飛機場的10:30﹕曹奎燦 (韓國歌手조규찬)﹑*林凡的"好想談戀愛"好像也是改編這首歌噢!
Melody﹕
曹奎燦 (韓國歌手조규찬)

超女出身的周筆暢翻唱過許多陶喆作品﹐都相當不錯噢!本人推薦Bibi翻唱的"愛我還是他"。

其他林林總總的翻唱作品還有很多﹐但陶喆主要的作品就是這些囉! 歷年來我蒐藏了差不多90%的歌曲。有機會的話在慢慢傳上來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您好,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陶喆在2000年時所發的一張LIVE演唱會這張專輯,由俠客唱片所發行,沒想到,您有收集到這一張唱片,很冒昧地在此留言,希望您有空時,能將此張專輯分享給我,若您有看到這段留言,再請您回覆,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