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音樂僅供試聽﹐請於試聽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支持您喜歡的歌手! all tracks are for previewing only. please purchase the album to support your favourite artists! click for a list of updates! 華語專輯chinese 日語專輯 japanese 韓語專輯 korean 英語專輯english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逝世的天使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

昨天早上得知許瑋倫車禍﹐送醫不治身亡的噩耗﹐心裡真的是為之一震!

星期五和哥哥通完skype後﹐哥哥便傳來了許瑋倫車禍的消息。當時還覺得沒什麼﹐想說應該不會太嚴重。哪知打開網頁時才發現情況好像不太對勁。之後的40小時內我便不斷關心車禍的最新發展。

當消息傳出許瑋倫腦部水腫﹐胸腔內出血以及顱內出血後﹐情況便越來越不樂觀。當時我便隱約覺得她可能過不了這一關﹐但心中還是希望她能平安無事。前天晚上﹐也就是星期五晚上﹐比較晚睡﹐所以星期六整天頭都昏昏沉沉的。不知是否因此﹐星期六睡得不是很好﹐躺了許久才閉上眼睛。星期天早上打開電腦一看便被予以重擊...

其實我不曾認真看過台灣的偶像劇﹐因為比起韓劇﹐台灣的品質還差那麼一大截。但以前偶然和哥哥一起看偶像劇時﹐從"十九歲的天空"那部戲劇認識了許瑋倫這個名字。比起其他台灣偶像劇演員﹐我應該還滿喜歡許瑋倫的﹐因為她是少數外形頗清秀﹑美麗的新生代演員。幾年前想和朋友借"撞球小子"來看﹐可是他弄丟了﹐所以一直沒機會真的坐下來好好看許瑋倫的偶像劇。

現在她突然的離去讓我想去翻她以前的作品﹐好好認識這個演員。這可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吧!

事情真的是發生的太突然了... 還來不及回過神來﹐許瑋倫就和這個世界以及喜愛她的影迷們天人永別了。昨天和今天整天都覺得昏昏沉沉的﹐三不五時許瑋倫這個名字便會出現在我腦海﹐打斷我的思緒。可能是因為事情太震驚了﹐整天都魂不守舍... 但也讓我想了很多﹐對人生也更有想法。

為什麼許瑋倫車禍對我有如此影響呢?

我總覺得如此美麗的女孩子應該會得到上天或某種神秘力量的眷顧﹐幸福的過完一生。哪知道一場車禍無情的奪去了許瑋倫年輕的生命﹐讓我瞬間覺得世事無常。無論造事者是誰﹐許瑋倫已經離大家而去﹐是永遠的一種遺憾﹔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她的作品﹐沒有機會再見到這個可愛的女孩...

這場車禍好像隱約驗證了我長久以來對命運存有的一種疑惑。世上許多事情可能冥冥中已有安排﹐任誰都無法解釋或改變。我沒有宗教信仰也不迷信﹐但對命運卻抱有一定的相信。十八年前的一月二十八日歌手王默君也因車禍逝世...根據網上消息﹐許瑋倫之前出版的私人日記﹐第128頁談到的剛好是死亡...無論是巧合也好﹐或是世人的胡思亂想也罷﹐我對這樣的解釋卻存有一定的懷疑。

許瑋倫的死給我的結論是:或許世界是不公平的﹐人生是不公平的﹐但反過來想﹐這也許是命運的一種安排﹐亦是人生的一種公平。許瑋倫人長得漂亮﹐家境不錯﹐演藝世界也正在起飛﹐大好人生正等著她去實現。但如此順遂的人生對不能如此暢心如意的人來說不也是人生的一種不公?或許有些人一生平凡﹑困苦﹑不能有所成就﹐但擁有生命﹐並且能有權力去看未來﹐一步一腳印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下去不也是最大的幸福﹐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或永遠也達不到的目標嗎?

在世上﹐有些人註定天生比其他人好命﹐比其他人有錢﹑有才華等﹐但隨之而來的責任和使命感可能越大﹐經歷的困難可能越多﹐人生的道路也越曲折。相對地﹐一生平凡的人可能回首過往﹐沒什麼值得驕傲的事﹐但卻能無憂無慮﹑坦蕩蕩的過完一生。平凡的人生裡所承擔的種種看似不平的困苦和艱辛可能是換取享受和實現人生的代價。或許這就是人生的無常吧!得不到的東西往往是人最渴望的﹔擁有的永遠不能滿足慾望。

總之﹐或許活在當下的我們應該更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完成自己必須完成的工作﹐努力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人的慾望可能無限﹐但在有限的人生裡儘量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不也是一種成功﹑一種幸福?

射手座的我比較喜歡挑戰命運﹐因為雖知命運難以改變﹐何不背水一戰﹐為自己有限的生命留下一點成就?等失敗時再接受命運的時候﹐那時亦能回首看自己累積的一點戰績﹐何嘗不是一種失敗的驕傲。或許其他人可能選擇平凡過一生﹐但這全都是個人選擇。最重要的依然是活在當下﹐珍惜一切。

...... 許瑋倫安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