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音樂僅供試聽﹐請於試聽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支持您喜歡的歌手! all tracks are for previewing only. please purchase the album to support your favourite artists! click for a list of updates! 華語專輯chinese 日語專輯 japanese 韓語專輯 korean 英語專輯english

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福爾摩沙

哇! 轉眼間兩個星期過去了﹐好像好久沒來版上留言了~

這兩個星期真是超忙的~ 又是西洋情人節﹐又是農曆新年﹐真是忙死了!再加上台灣研究所申請期限快到了﹐最近真的是活得超充實的~

撇開節慶不談﹐因為我每年幾乎都是一個人過節(年節除外)﹐最近好像也沒什麼大事~ 陪媽媽到處走走﹐享受過年的氣氛~ 昨天和報社的工作夥伴們一起去 Broadway 的 Banana Leaf 吃晚餐﹐氣氛還真是不錯~ 雖然裡面有點暗﹐但菜色還不錯﹐只是價錢稍貴了一點。在裡面倒是看到一個滿可愛的服務生。亞洲女生穿旗袍就是有那獨特的氣質與韻味。:D

最近和韓文班的李老師和中文班的陳老師分別碰面後﹐終於下定決心﹐決定下個學期回台灣讀。雖然教授的地位看似崇高﹐但實際上還是隱藏著鮮少人知﹑辛苦的一面。受到李老師和陳老師的開導後﹐我決定可以的話就讀個不一樣的東西看看﹐不想老待在文科。回去也是換一個環境﹐多認識一些人的機會。

忽然間這麼決定﹐讓我的移民生涯接近尾聲。想想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我便要踏上歸途﹐重新開始﹐對新生活有一些興奮﹐但對加拿大還是有點戀戀不捨。畢竟我是在加拿大長大的﹐一夕間要放棄朋友與所熟悉的事物到另一個城市去﹐轉變還真的是滿大的。一波三折﹐最終還是回台灣﹐想想移民路走得還真是辛苦。可能是由於即將面對未來的挑戰與心中的不安﹐今天早上起來﹐靈感突然泉湧﹐感觸良多的索性寫了一點詞﹐抒發情緒。寫詞時﹐腦海中浮現陳升般帶點民謠與滄桑的旋律﹐大家不妨讀一下。希望懂音樂的人能為它譜上一點民謠的曲子﹐那便更好了。

福爾摩沙

當爸爸的嚴厲變成慈祥
額頭多了兩條皺紋

你是否開始發現

你已經長大
當媽媽的年華漸漸逝去
髮際多了兩絲白髮
你是否開始發現
你已經長大

(refrain)

Oh For-mo-sa~
怎樣才能留住那漸遠的童年
Oh For-mo-sa~
何時才能重見那美麗的家園
Oh For-mo-sa~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當爸爸的汗水滲透了衣衫
媽媽的手背多了層粗糙
你是否開始發現
究竟是為什麼

(refrain)

Oh For-mo-sa~
怎樣才能留住那漸遠的童年
Oh For-mo-sa~
何時才能重見那美麗的家園
Oh For-mo-sa~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當年少不再輕狂
當少年已不再迷惘
眼前的路究竟藏著什麼
只等你
去實現那夢想

(refrain)

Oh For-mo-sa~
怎樣才能留住那漸遠的童年
Oh For-mo-sa~
何時才能重見那美麗的家園
Oh For-mo-sa~
我知道我已經長

No comments: